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湘菜菜谱内容页

栗子烧牛肉的做法

栗子烧牛肉

原料:牛肉500克,板栗400克,精盐3克,胡椒粉2克,料酒15克,白糖15克,姜片15克,味精2克,植物油500克,葱段10克。

栗子烧牛肉的做法

牛肉洗净,入沸水锅中氽透,切成长7厘米,宽3厘米的长块,板栗用刀切一口,入沸水煮一下.,剥去外壳和栗皮。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下板栗炸2分钟,再将牛肉块炸一下捞起,控去油。锅中留50克油,人葱段、姜片,炒出香味时下牛肉、精盐、胡椒粉、料酒、白糖、清水,烧开,撇去浮沫,改用文火慢烧,待牛肉炖至将熟时,下栗肉,烧至肉烂板栗酥时收汁,下味精,调味即成。

用法:食用,用量随意,可多人共食。

主治:肾虚之腰膝酸软、腰脚不遂、小便频数及脾胃虚弱的厌食、消瘦等症。

栗子烧牛肉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鸡肉和牛蒡、栗子能一起吃:补脾造血,更有利于吸收鸡肉的营养成分,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

牛肉和栗子能一起吃:牛肉甘温,安中益气,补脾胃,壮腰脚;栗子甘温,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从食物药性看,二者并无矛盾;从营养成分看,栗子除含蛋白质、糖、淀粉、脂肪外,还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中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肉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