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湘菜菜谱内容页

榄菜肉末四季豆的做法

超下饭的小菜——榄菜肉末四季豆

天气终于渐渐地变暖了,这几天天天早上和晚上被老李拖着去江边快走运动,每次走一小时,一天下来两个小时,他说是为了让我增强体质,虽然只是走路,可也是挺累的,不过老李说要坚持下去,过了这段艰苦时期就好了。今早上醒来就浑身疼,有点起不来的架势,可还是被老李劝起来了,出来也就出来了,今天阳光明媚,运动一小时后,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停了一个月的瑜伽课今天也要重新开始了,好开心。

榄菜肉末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300克,猪肉馅100克,橄榄菜1大匙。

调料:蒜两瓣,料酒少许,盐少许。

榄菜肉末四季豆

榄菜肉末四季豆做法

1.四季豆摘洗干净切成小段,蒜切蓉备用;

2.炒锅注油烧热,下肉馅煸炒,烹入少许料酒,炒熟后盛出备用;

榄菜肉末四季豆

3.原锅留少许底油,烧热后下蒜蓉爆香,倒入四季豆煸炒,要多炒一会儿,约7、8分钟,(四季豆一定要炒熟,怕不熟也可倒少许水焖一下),再加入橄榄菜和炒熟的肉末,最后调入盐,炒匀即可。

榄菜肉末四季豆

榄菜肉末四季豆

四季豆的营养价值

四季豆舍有丰富的钙、磷、铁和蛋白质。四季豆中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含量高,经常运动的人多吃,会减轻疲劳的感觉;其中含有的丰富的食物纤维,对消除便秘也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