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砂锅鱼头汤的做法

舌尖2在【时节】里出现了几道江苏溧阳的美食,雁来蕈,溧阳扎肝,砂锅鱼头等,这其中影响最大的当属天目湖的砂锅鱼头,也叫沙河鱼头,以前天目湖称为沙河水库。虽然捕捞胖头鱼的场景在千岛湖拍摄,但是鱼头汤的名气还是天目湖鱼头要大一些。片中也说,秋季肥美,鱼头不容错过,的确这奶白的汤汁看着都觉得滋补又美味。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这是对吃鱼的好处的最好诠释。做一锅肥美的汤汁也不是太难,鱼头的价格也亲民,有空还是炖一锅鱼头汤来犒劳一下自己吧。

#时节#解密舌尖2——砂锅鱼头汤

原料:花鲢鱼头1500克,豆腐1块,笋片50克,发好木耳50克,猪油20克,菜籽油20克,盐、胡椒粉适量。

砂锅鱼头汤

砂锅鱼头汤的做法

1、花鲢鱼头治净,锅上火烧热,淋入菜籽油,放入鱼头将两面煎黄,放入葱姜煸香,倒入清水没过鱼头,再放入猪油大火烧开5分钟。此时汤汁已微微变白,取一大沙煲,将鱼头汤倒入,小火慢炖1小时。

砂锅鱼头汤步骤1

砂锅鱼头汤步骤2

砂锅鱼头汤步骤步骤3

2、待汤汁浓稠乳白,加入豆腐块,笋片,木耳同炖,最后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汤色如乳,鱼肉白嫩。

砂锅鱼头汤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荠菜和鱼头能一起吃:荠菜性平,徽寒,味甘,入心、肝、脾经。功能和脾利水、止血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