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烫干丝的做法

这道菜在很多人看来真的是平淡无奇,很多年轻人可能不一定喜欢,现在不喜欢,不代表以后不喜欢。也许当你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后,也许会发现它的另一种味道。真正喜欢这道菜的人大多对生活有了一定的阅历并有所感悟,心灵沉淀,能淡然的面对生活中的纷纷扰扰。一盘平淡的干丝都能让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也许有一天你也会发现,生活就像这盘平淡无奇的烫干丝,平淡是真,越品越有味道了。

这道菜的制作看似简单,在制作过程中的几个细节却是老一辈总结出来的好经验。首先是刀工处理,精细的刀工让干丝入口的感觉非常美妙,其次在烫制时加入姜丝,用姜汁来去除豆腥味。第三是选用烫而不是煮来制作,如此细的干丝如果煮的话会很快粘成一团,丝丝分明的口感骤然消失,烫干丝就不会了,即可以把干丝冲开丝丝可见,又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效果。

#心传# 解密舌尖2之【烫干丝

原料:白干4块,鲜酱油适量,麻油适量,姜丝、葱丝少许。

烫干丝

烫干丝的做法

这是一道地道的扬州菜,也是一道刀工菜,以我十几年的刀工也没片出28片,想必南京的白干没有扬州的白干厚,哈哈,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白干先片出薄片,再顶刀切细丝,放入清水中漂洗一下。把干丝装盘,生姜切细丝放在上面,用滚开水冲淋三遍,倒入鲜酱油和麻油或葱油即可。

烫干丝步骤1-9

烫干丝的做法

酱油

酱油是人们普遍食用的调味品,其味以咸为主,兼具鲜香。是我国最先发明的传统调味品,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酱油是以大豆或豆饼、麸皮等为原料发酵酿制而成,具有特殊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