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苏菜菜谱内容页

油爆虾怎么做的做法

今儿又是一道经典的淮扬菜——油爆虾

油爆虾做法看似不难,但要做出红艳松脆,若即若离,入口一抿即脱,

虾肉鲜嫩的油爆虾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哦~

一方面是食材一定要新鲜,一方面就是火候的掌握了~

油爆虾也有两种口感,一种是老爆,肉质比较紧,也比较有嚼劲,鲜美不减。

不过我还是喜欢吃嫩爆的虾,鲜嫩可口,虾皮和虾肉似离非离,更有虾的美味。

既然是淮扬菜,虾自然是要用新鲜的河虾,最好是活蹦乱跳的哈~

如果像我一样买不到河虾,也可以用新鲜的海虾代替。

油爆虾怎么做

虾壳入口一抿即脱的——油爆虾

材料:活虾,最好是河虾,没有就用海虾,葱姜,各种调味品适量。

油爆虾怎么做

P1:活虾剪去虾枪,虾须,挑去虾线备用。

P2:油温要高一些,入油锅快速炸制,炸的时候不断搅动。待虾壳一变色即刻捞出,这样才能保证外酥里嫩的口感。过程大约20秒。如果想要吃虾壳脆些的,可以再高温复炸一次。

P3:炸好的虾捞出沥干油分。

P4:锅中放少量油,下葱姜末爆香。

P5:放入炸好的虾,抖两下锅。

油爆虾怎么做

P6:烹入料酒。

P7:放少许高汤。

P8:下糖和盐调味,大火收汁,临出锅沿边烹入醋即可。下锅翻炒的步骤进行一定要快,才能让虾肉锁住鲜嫩,不会变老。

油爆虾怎么做

油爆虾是经典的淮扬菜,油爆就是高温炸制,掌握好油温和操作时候的速度,就基本能做好这道菜了。

真的是壳和肉用嘴一抿就能轻松分离,如果喜欢还可以连皮一起吃,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如果能买到活虾,而不是冰鲜的那种,就一定要试试这道油爆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