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菜脯粉丝蒸带子的做法

菜脯是我们潮汕的特产,其实就是萝卜干。我们这里的菜脯肉厚酥脆,香甜可口。这菜脯既是佐粥的小菜,也是做菜的配料之一。许多菜式因为菜脯而变得潮味十足。

最近,市场上的带子又大又肥,若蒸带子时下点菜脯,带子的鲜美在菜脯的衬托下发挥得淋漓尽致。那爽软的粉丝也因为吸收了带子的鲜与菜脯的香,个中滋味妙不可言。

【潮汕味道】菜脯粉丝蒸带子

食材:带子4个、粉丝100g、菜脯40g、辣椒1个

菜脯粉丝蒸带子

菜脯粉丝蒸带子的做法

1、带子撬开,将小刀将带子肉取下,去除内脏等杂物,洗净。

2、粉丝提前用清水泡软。

3、菜脯剁碎,放入碗中。

菜脯粉丝蒸带子步骤1-3

4、辣椒洗净,切碎,放入菜脯中。

5、加食用油拌匀成调料。

6、将粉丝放在带子壳上,带子肉切片放在粉丝上。

菜脯粉丝蒸带子步骤4-6

7、加上“步骤4”的调料。

8、将其放入盘中。

9、煮开水,将盘子放入锅中,用大火隔水蒸5分钟左右。

菜脯粉丝蒸带子步骤7-9

美食小提示

带子若比较大,可以将带子肉切成薄片,另外蒸的时间要控制好,若蒸的时间太长,带子吃起来就比较有韧性,失去鲜嫩的口感。菜脯的味道比较咸,所以不需要再下盐调味。

菜脯粉丝蒸带子的做法

晶莹剔透的粉丝能吃吗

据权威人士称,粉丝的淀粉原料必须是绿豆或者豌豆,不得用其他淀粉代替。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看似“晶莹剔透”的粉丝,在生产过程中有的竟是采用农用化肥碳酸氢铵,甚至用氨水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