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闽菜菜谱内容页

福州太平线面的做法

细细的线面,像丝线一样,扎成一小束一小束,福州话叫“籽”。一碗线面用一“籽”也就够了。线面煮食方法简单,将线面投入沸水锅中,再一次沸后,即可捞起,抖干水后,即盛入碗内,与备好的羊肉 、番鸭肉 、上排等高汤相和,滴上几滴本地产的福建老酒,即成“鸭面” 、“上排面”,线面本身带咸味的,汤中毋再用盐。福州人管这叫“泡”线面,一个“泡”字,活龙活现,这也是一种饮食文化。线面在高汤中一是一,二是二,一清二楚,一筷拈起,牵丝挂缕,咬上一口,柔韧滑润,带起高汤原汁原味的鲜美,怎能用一个“好”字了得。

“5月12号”,今天是小宇的11周岁生日,一早5点舞就起床熬制捞线面的汤头,儿子不喜欢鸭汤,于是就熬了香菇排骨汤,再煮上2粒鸭蛋(在福州话中,鸭蛋有“压乱”的 意思,寓意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利),等儿子起床洗漱的时候,赶紧烧水,放入面条,迎头给和舞一般高的儿子一个温暖的怀抱,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他爹也很激动,和我轮流给儿子各喂了一口线面,祝福我们的儿子,外公也一早赶来,说要亲自送小宇去上学(平时都是自己搭公交车的),很温暖的场景,让舞很感动。

福州太平线面

福州太平线面

材料:香菇排骨汤 炒好的胡瓜(儿子交代放的,没有可不放) 熟鸭蛋2粒 福州手工线面1籽

福州太平线面做法

1、事先准备好香菇排骨汤,将胡瓜切片放入锅内炒好,鸭蛋放入冷水锅中煮熟剥壳待用

福州太平线面的做法

2、将汤头装入大碗中,量要多些(线面很吸水),另起锅放入冷水烧开

3、放入一籽线面,看水再次沸腾,立刻将线面捞起放入汤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