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葱花油盐肉松饼的做法

家常发面饼——葱花油盐肉松饼

昨天早上起来感觉外面的天气降温了好多,从阳台向下看,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还有一两个打着伞,伸手到外面并感觉不到下雨,仍然跟老李下楼去江边,结果刚过了马路就开始下雨,没办法只好折回来到三楼的公共空间小运动了一会儿,上楼来,打豆浆,煮鸡蛋,烤紫薯。等我们吃完了,雨也停了,看来老天就是成心不让我们去早运动啊,呵呵。

好象好久没烙饼了,趁着小李放假不着急做午饭做了这款发面烙饼,把以前做面包剩下的肉松给用了。

葱花油盐肉松饼

葱花油盐肉松饼

材料:面粉300克,发酵粉4克,水150克。葱花、盐、白芝麻、肉松、色拉油各适量。

葱花油盐肉松饼做法

1.取一盆倒入面粉和酵母粉,边用筷子搅拌边加水,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发酵至两倍大。

2.将发酵好的面团揉匀排汽,搓成长条,切成约60克左右的剂子,取一个擀成长方形薄片,抹上一层油,均匀撒少许盐,铺上葱花,最后撒上一层肉松和白芝麻,先从两边向中间各折进约2厘米,再续折一次,最后再向外折一次;

葱花油盐肉松饼

3.将折好的长条盘成卷,按扁,擀成约1厘米厚的饼胚,静置约15-20分钟;

4.将锅倒少许油,把油晃匀锅底,放入饼胚,小火两面煎至金黄即可出锅,煎时可盖上锅盖防止水分丢失。(因为是发面,所以煎好的饼会变厚)

葱花油盐肉松饼

全麦面粉营养价值

全麦面粉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B6,B3,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是市场常见面粉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面粉。全麦面粉营养丰富,是天然健康的营养食品。全麦面粉在掌心搓开,可以看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