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芸豆焖面的做法

芸豆焖面

原料:面条500克,猪肉250克,鲜芸豆角600克,青椒100克,植物油、精盐、葱丝、姜丝、八角、酱油、蒜蓉、味精和香油各适量。

芸豆焖面做法

1.将猪肉洗净切丝,鲜芸豆角掐去筋络、青椒去净蒂和籽后均切成丝。

2.炒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热,投入猪肉丝煸炒至变色,加入酱油上色,撤入葱丝、姜丝再炒片刻,下入芸豆角丝翻炒几下,倒入精盐、八角和适量的清水,将面条均匀地摆放在菜上,盖锅焖8—10分钟至面条熟,揭开锅盖,将面条抖散,撤入青椒丝、精盐及味精炒几下,加入蒜蓉及香油炒匀,装入盘中即成。

芸豆焖面

特点:鲜脆味香,面条柔软,经济实惠,山东风味。

芸豆焖面

芸豆

芸豆别名四季豆、菜豆、白豆、唐豆、白饭豆、景豆、玉豆、云扁豆、龙爪豆、龙骨豆、二生豆、三生豆。全国各地均有栽培。芸豆可分蔓生种、矮生种两类,蔓生种需搭棚架,又称架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