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蒜末炒茼蒿的做法

这几天,济南的天气热的像是要下火一样,幸好已经放假了,可以宅在家里,避开烈日的抚慰。由于没出门,家里是菜尽粮绝;由于天热,俺也不愿下厨房,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凑合着过来了。这蒜末炒茼蒿还是春天那会儿做的菜菜,一直在相机里窝着,这会儿才出来见见天日。看来还得感谢这热天,否则的话,这道菜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与大家相见呢哈!不过话说回来了,这会儿如果市场上有茼蒿卖的话,夏天做这么一道简单清淡的菜菜倒是蛮合适的。

蒜末炒茼蒿

原料:茼蒿、大蒜

调料:食用油、盐

蒜末炒茼蒿的做法

蒜末炒茼蒿的做法

1、茼蒿摘洗干净、切成小段;大蒜去皮,切成碎末。

蒜末炒茼蒿

2、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后,倒入茼蒿梗、茼蒿叶煸炒均匀后,放入盐调味,炒至茼蒿量变少、色变深之后即可关火出锅。

蒜末炒茼蒿

经验提示

1、茼蒿属于易熟的蔬菜,下锅的时候,要先放梗、后放叶。

2、这道菜一定要大火快炒,才能防止茼蒿里的水分过多的析出。

蒜末炒茼蒿

茼蒿的医疗作用有哪些

湖北有一道“杜甫菜”,用茼蒿、菠菜、腊肉、糯米粉等制成。为什么叫作杜甫菜呢?这其中还有这样一个传说:杜甫一生颠沛流离,疾病相袭,他在四川夔州时,肺病严重,生活无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