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酱爆肉丁怎么做的做法

酱爆肉丁是鲁菜,鲁菜常用的烹调技法就是爆,讲究急火快炒。酱爆肉丁虽然原料普通,不过是猪肉和黄瓜同炒,样子也比较一般,看上去黑乎乎的,可是却十分有群众基础,是一道很好的“下饭菜”!刚端上桌子家人说怎么炒得的这么黑啊,没错~它就是样子不好看,但是一盘菜解决的速度足以证明它的好吃了~

酱爆肉丁

材料:里脊肉300克,黄瓜1根,淀粉15克,白砂糖15克,甜面酱30ML,盐3克,料酒15ml,芝麻油10ml,清水适量。

酱爆肉丁

酱爆肉丁怎么做

1.黄瓜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

2.里脊肉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放入碗中,加入盐,淀粉,料酒,腌10分钟。

酱爆肉丁怎么做

3.锅里倒油至7成热,沿锅边放入里脊肉丁炒散,炒至变色断生盛出备用。

4.大火加热锅里剩余的油至7成热,放入黄瓜丁炒2分钟,捞出备用。

酱爆肉丁怎么做

5.锅里留一点底油,中火放入甜面酱翻炒至颜色发红,加入料酒、白砂糖

6.加入些许清水翻炒均匀。

酱爆肉丁怎么做

7.放入炒好的里脊肉丁和的黄瓜丁翻炒均匀。

8.淋入芝麻香油再次翻炒均匀,使酱汁包裹在每个肉丁上即可出锅。

酱爆肉丁怎么做

小贴士

1.里脊肉切丁大小一致,肉丁在腌制的时候可以用手抓捏几次,这样更容易味道均匀,肉也更软嫩。

2.炒制肉丁时油温很关键,油锅要热,在油温较高的时候将肉丁下锅,迅速划开,可以保持肉丁的弹性,让肉丁更加鲜嫩可口。

3.甜面酱也可以用黄酱或大酱来代替,如果有高汤,可以把清水换成高汤。

酱爆肉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