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大枣饽饽的做法

大枣饽饽是胶东半岛特有的馒头品种,是旧时胶东人过年用来祭祀祖先的供品,以前每到腊月年关,百姓家家都赶着发面蒸馒头,以求祖先庇佑来年五谷丰登、红火吉祥。饽饽是用当年磨的精白面粉为原料,加入上好的金丝枣特制而成,成品美观,枣香浓郁,是胶东面食的代表作品

大枣饽饽

原料:面粉1500克、温水650克、酵母粉10克、白糖25克、大枣100克

大枣饽饽

大枣饽饽的做法

1、温水溶解酵母粉,将酵母液倒入面粉中,边倒边揉,加入白糖揉成均匀的面团,盖上湿布温暖处发酵一个半小时。

大枣饽饽步骤1-4

2、发好的面团拿出,加入适量的干面粉不断揉搓,确保均匀,将面团搓长条、切成每个重250克左右的面团,然后整成圆形。

大枣饽饽步骤5-8

3、分别在面团上方和旁边四个方向都用手指挑出一个鼻儿,将切成条的大枣塞进去,一个馒头生坯即成。

大枣饽饽步骤9-12

4、生胚在温暖处发酵20分钟,上屉蒸半小时即可出锅

大枣饽饽的做法

美食小贴士

1、大枣饽饽所用的的发面团比一般馒头要硬一些,在揉面的过程中还要掺入适量干面粉,以使蒸出的饽饽形状更加立体

2、传统方法蒸制馒头时,要在蒸笼里放一小块猪肥肉,可以使蒸出的饽饽外皮更加洁白光亮

因为我家的锅子比较小,所以饽饽做得也只有平时的一半大小(生面大约300克),要是看正宗的,得看我婆家的,每个都是生面一斤多的量,这就得靠传统的大锅灶才能蒸出来

好大的笼头啊,配上这大灶无敌了

网站小提示

黄瓜和大枣不能一起吃: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而大枣为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若将二者同时食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

大枣和鱼和葱不能一起吃:同食会消化不良

大枣有何药用价值

大枣,古称美枣、良枣,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黏液质及钙、磷、铁等多种成分,中药将其列为“上品”,认为它有补脾益胃、益气养血、抗衰老的作用。大枣有增强肌力的作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