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胶东枣饽饽的做法

这款枣饽饽是我婆家的传家手艺。来青岛后看到婆婆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做这款面食。我的故乡是鲁西北平原的聊城,我先生家故乡是胶东半岛之端的文登,虽然都是山东,可是面食制作的风俗和样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今天做的这款是胶东枣饽饽,这个也是我来青岛才看到学会的,平时也经常做,漂亮的造型很受孩子们欢迎。

胶东枣饽饽

材料:面粉800克,酵母10克(冬季量),糖10克,红枣30克(每个馒头5颗枣),温水适量

胶东枣饽饽

胶东枣饽饽的做法

1、准备原料.

2、清水、糖放面包机桶底部加入面粉,酵母放面粉顶部,启动和面功能,面团发酵2倍大。(没有面包机就手工和面)。

胶东枣饽饽步骤1-2

3、发好的面团排气揉光滑。

4、分成大小合适的小剂子。

胶东枣饽饽步骤3-4

5、每个剂子全部揉成光滑的面团,这个程序需要费点手工多揉一会儿。

6、取一份整理成光滑的半球形。

胶东枣饽饽步骤5-6

7、大枣提前洗干净沥水。

8、小面团顶部捏出一个小孔洞,放入一个大枣。

胶东枣饽饽步骤7-8

9、如图在顶部大枣垂直的滋补四个方向个做出一个孔洞,大小和枣的大小一致。

10、每个孔洞都放入一个大枣。

胶东枣饽饽步骤9-10

11、做好的枣饽饽胚盖布醒发15-20分钟。

12、放入蒸锅小火烧开锅,再大火蒸20分钟,关火3分钟后开盖。

胶东枣饽饽步骤11-12

13、成品。

胶东枣饽饽的做法

全麦面粉营养价值

全麦面粉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B6,B3,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是市场常见面粉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面粉。全麦面粉营养丰富,是天然健康的营养食品。全麦面粉在掌心搓开,可以看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