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蒸虾酱的做法

说起虾酱咱胶东的乡亲对它是熟识的,虾酱是咱胶东特产,采用沿海小虾研磨发酵而成,以荣成威海乳山地区的蜢子虾酱为上品。顶级的要数用对虾做的虾酱,不过因对虾的价格过高很难寻觅对虾虾酱了。

我老家潍坊因临近沿海自然虾酱也是我们那里常见的一种美食,小时候在老家生活过,虾酱给我的印象比较深。那时候村里来了换虾酱的,家里人就用粮食换上一些虾酱,吃的时候把换来的虾酱用小碗盛了拌上葱花上锅蒸,蒸好后就着地瓜窝头吃是最香的一种组合,因虾酱便宜且特别咸很是适合那时候的人们用来下饭。

小时候的虾酱里面有蟹子皮,蟹子腿,吃一点就齁死个人。现在超市里的虾酱比起我小时候的那些虾酱来,质量和口感都要好处很多很多,虾酱也细腻了很多。现在吃虾酱的方子也多了,可用鸡蛋来蒸,可以用来炖豆腐、可以用来调制小凉菜等。

蒸虾酱----咸鲜补钙的家乡菜

材料:虾酱、小葱、鸡蛋

蒸虾酱

蒸虾酱的做法

1、小葱择洗干净后切碎末。

2、取干净小碗,磕入两枚鸡蛋搅拌成鸡蛋液。

3、挖入虾酱,虾酱的量与鸡蛋液为1:1,虾酱过多的话太咸。

蒸虾酱步骤1-3

4、倒入切好的小葱末,搅拌均匀成糊状。

5、把搅拌好的虾酱鸡蛋糊上锅,隔水蒸30分钟。

6、把蒸好的葱花虾酱从锅中取出,趁热食用味道最佳。

蒸虾酱步骤4-6

虾酱为一种储存发酵食品,在发酵过程中,蛋白质会分解成氨基酸,使其滋味鲜美独具清香,因虾类含有大量的钙质而在发酵过程中,分解成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

1、虾酱盐度很大,用虾酱做菜肴时不要另放盐在里面。

蒸虾酱的做法

2、虾酱烹制好后不宜久放,要尽快食用。

网站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大豆、鸡蛋、牛奶是三大变态反应源

据调查,食物过敏反应中,儿童的患病率约6%~8%,以1岁以内健康搜索的婴幼儿多见,而牛乳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占其中的3%—7.5%。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物过敏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