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鲁菜菜谱内容页

焅大虾的做法

玉食本人虽然是山东人,喜欢美食,可平时做的菜基本是家常菜、创新菜。因玉食家自祖父起是开饭店维持生计,父辈中的大伯父和二伯父也都是厨师,玉食这一辈没人再做一行业,兄弟们却是做菜全都胜姊们们一筹。玉食本人对鲁菜系的菜品平时关注很多,但是严格按鲁菜的烹制工艺来做还是很少。马上过节了,为家人做几款经典的鲁菜。

鲁菜是汉族传统八大菜系之一,也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发端于春秋战国时的齐国和鲁国(今山东省),形成于秦汉。宋代后,鲁菜就成为"北食"的代表,以其味鲜咸脆嫩,风味独特,制作精细享誉海内外,原料多选畜禽、海产、蔬菜,善用爆、熘、扒、烤、锅、拔丝、蜜汁等烹调方法,偏重于酱、葱、蒜调味,善用清汤、奶汤增鲜,口味咸鲜。(根据百度百科整理)

火靠(kao)大虾,是鲁菜名品,特点红润光亮,细嫩鲜美。现代汉语里(火靠)通焅,一般的鲁菜名集里都是(火靠)用了几种输入法搜找不出这个字,去查了字典,两字为一字勉为其难就用此字吧。

焅大虾——鲁菜名品节日佳肴

材料:大虾12只,葱、姜、白糖、盐、料酒、花生油香油适量,清汤250克

焅大虾

焅大虾的做法

1、准备原料。

2、虾剪去虾尖、腿、须,背部开口去掉虾线。

焅大虾步骤1-2

3、虾冲洗干净沥水。

4、葱姜切片。

焅大虾步骤3-4

5、锅中加花生油中下火勺至六成热,下入如葱姜。煸出香味。

6、葱姜中小火煸出香味。

焅大虾步骤5-6

7、去掉葱姜。

8、锅中加入白糖

焅大虾步骤7-8

9、加入盐。

10、翻炒均匀,颜色发红。

焅大虾步骤9-10

11、倒入清汤加入料酒。

12、开锅后倒入虾。

焅大虾步骤11-12

13、翻炒均匀。

14、旺火烧烤,小火煨烤至熟,汤浓将尽时淋上香油,盛入盘中即成。

焅大虾步骤13-14

焅大虾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月季花和大虾能一起吃:月季花与大虾一起食用,具有活血调经、补肾壮阳、消肿解毒的功效。

大虾和月季花能一起吃:月季花与大虾同食,具有活血调经、补。肾壮阳、消肿解毒的功效。最适合于治疗月经不调、体倦、腰膝酸软、丹毒、痈疽、血瘀肿毒等症。

虾的保健功效

虾有海水产的和淡水产的之分。海水产的虾主要品种有对虾、红虾、白虾(淡水中也有产的)、毛虾以及名贵珍品龙虾;江、河、湖、塘中产的淡水虾主要有青虾、划虾等。其肉质细嫩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