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的做法

西兰花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在美国《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把西兰花列为十种超优食物之一。古代西方人还将西兰花推崇为“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首先我们要明白西兰花为什么会变黄,西兰花没有受到光照也就不能产生叶绿素,所以就是黄的,也可能是因为不新鲜,买了几天的西兰花过几天颜色就黄了,也就是说变老了,这样保持颜色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流失了。因此,西兰花变黄了,最好是不要食用了。

关于西兰花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怎样选择新鲜的西兰花

优质西兰花的指标:菜株的颜色浓绿鲜亮者是最好的,若有泛黄的现象,则表示已经过度成熟或者是储藏太久。花球表面无凹凸、花蕾紧密结实的西兰花品质较好。手感较沉重的西兰花为良品,但是,如果花球过硬、花梗特别宽厚结实的,则表示植株过老。若西兰花带叶,那么叶片嫩绿、湿润的就比较新鲜。还有就是观察西兰花梗的切口是否湿润,如果过于干燥则表示采收已久,不够新鲜。

保存西兰花的方法

用纸张或透气膜包住西兰花(纸张上可喷少量的水),然后直立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大约可保鲜1周的时间。将西兰花撕成小朵,浸泡在盐水中约5分钟,去除菜上的灰尘及虫害,再用水冲洗、沥干,放入滚盐水中烫熟,捞出凉干后可直接烹调或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西兰花怎么吃有营养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1、不能过度烹饪,比如把西兰花炒得泛黄,这样会让蔬菜带有强烈的硫磺味并且损失营养,最好通过蒸或微波炉来加热。

2、将不同的蔬菜混在一起,如花椰菜、甘蓝,再加上一些萝卜。同时摄入不同十字花科的蔬菜,更有利于其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3、如果你对这些蔬菜里面的苦味比较敏感,可以试着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酱油、柠檬汁或醋之类的东西,或是出锅前淋上少许蜂蜜、糖浆或是果酱,让调料的味道稍重一些,来掩盖掉你不喜欢的苦味。

4、烹饪过程中多加大蒜和香料。大蒜中富含有益心脏的活性成分,香料中则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同时香料还能减少蔬菜中抗氧化剂的流失。

西兰花适宜人群

1、禁忌人群:红斑狼疮患者忌食。

2、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