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和之前学过的卤鸡爪的做法非常相似,只不过调味料的搭配上有一些变化。加上之前的泡椒鸡爪做法,结合起来,这下不管买多少鸡爪回来都会被消灭一空。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食材准备

鸡爪500克,食盐,酱油半匙,冰糖5克,花椒5克,干辣椒10个,老抽半匙,香叶3片,白酒半匙,植物油2匙,姜汁半匙。

方法步骤

1、鸡爪洗净备用,逐个剪去指甲,鸡爪一分为二备用

2、锅内加清水,加入少许白酒,下入鸡爪飞水,水开后,捞出鸡爪备用;

3、炒锅放植物油,下入香料炒出香味,干辣椒最后放入;

4、炒香香料后,加入足量的水,加入姜汁、老抽、酱油、冰糖调成卤水;

5、然后下入飞水后的鸡爪,加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30分钟;

6、煮好后,关火,焖煮在锅内,吃时取出即可。

小贴士

在汤汁中浸泡冷藏几小时后味道更好。

正宗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食材准备

鸡爪500克,葱半根,姜3片,大料两颗,干辣椒一小把,花椒50克,小茴香10几粒,香叶3片,生抽45ml,老抽30ml,盐5克,糖5克,西洋参10片,仔然粉5克,十三香适量,小麻油适量,黑胡椒粉适量,桂皮适量。

方法步骤

1、将鸡爪洗净,剪去指甲待用;

4、然后放入大料、干辣椒、麻椒、香叶、小茴香、桂皮大约炒5分钟后,倒入清水能没过鸡爪;

5、接着加入孜然粉、十三香、老抽、生抽、糖、盐、西洋参一起煮,煮开锅后放入焯好的鸡爪;

6、开锅后盖盖子中火煮30分钟,煮好后将鸡爪捞出自燃风干,将汤收浓汁淋上麻油再淋在上面即可。

家常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麻辣卤鸡爪的做法

食材准备

鸡爪400克,油适量,味极鲜适量,盐少许,料酒适量,香料包适量。

方法步骤

1、香料包准备好,花椒,干辣椒,香叶,桂皮,八角等;

2、鸡爪洗净后剪去指甲,加入水,料酒焯水去腥待用;

3、炒锅少许油放入香料爆香,然后加入水,味精,味极鲜,老抽和盐调匀;

4、然后放入鸡爪,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煮20分钟,放入汤汁汇总浸泡半小时入味即可。

小贴士

鸡爪不要煮太熟,避免煮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