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肉末茄子的做法

肉末茄子是一款美味可口的家常菜,肉末茄子的做法并不复杂,以茄子作为主要食材烹制而成,成品油而不腻,好吃美味,营养价值高,是大众喜欢的一道美食。

肉末茄子做法

肉末茄子的做法介绍

肉末茄子做法介绍

需要的食材

茄子、瘦肉、油、葱姜蒜、盐、生抽、花椒、烧烤酱。

做法步骤

1、茄子洗净切块,用盐腌制一下,肉洗净剁成末,姜蒜切末,葱切成葱花。

2、腌制好的茄子挤掉水分。

3、炒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后,放入茄子炒软,捞出。

4、炒锅中重新放油,放入花椒小火爆出香味,捞出后不要。

5、放入姜蒜末爆香,放入炒至变色,放入蒜、烧烤酱和生抽,翻炒出香。

6、放入茄子,撒上葱花,炒匀美味的肉末茄子就出锅了。

肉末茄子怎么做好吃

肉末茄子做法介绍

需要的食材

茄子、肉末、油盐、葱姜、蒜苗、花椒、红尖椒、绿尖椒、生抽、料酒。

做法步骤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在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浸泡好后,挤干水分。

2、在锅中放少量的油, 煸炒茄子,茄子软后,捞出。

3、锅重新加油烧热,放入花椒炸香后,捞出不要。

4、将肉末放在锅中煸炒,炒至肉色发白,放入葱姜蒜末,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生抽,少许料酒。

5、翻炒均匀后,放入煸炒好的茄子,煸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炒匀。

6、炒至茄子变软入味,即可关火,加入青红椒点缀提味即可。

小贴士

肉末茄子的做法虽然是很简单,但还是有记得值得注意的地方。

1、在肉末茄子的做法中,茄子要尽量选嫩的,这样才能保持鲜软的口感。

2、茄子切好后放入淡盐水浸泡,一来可以防止变氧化,二来可以使茄子少吸油。

3、青红椒末起点缀和提味作用,不喜欢可不放。

肉末茄子的选材

肉末茄子做法介绍

肉末茄子的做法中,首先就是关于选材的问题,这也是比较重要的。

1、猪肉的选择:猪肉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死猪肉是不能选择的,会引起食物中毒。

2、茄子的选择:茄子因为品种不同选择也会有所不同,但茄子首先要选择新鲜的嫩的,老的茄子吃起来就少了那一份鲜松的口感了,如果茄子摸起来很硬或者颜色没有光泽就不用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