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瓜片炒肉的做法

瓜片炒肉的原材料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也是很简单,以常见的瓜片和猪肉作为主要食材,成品香醇可口,口味清淡,是大众比较喜欢的一道家常菜。

瓜片炒肉的做法

瓜片炒肉的做法

瓜片炒肉,瓜片炒肉的做法

需要的食材

黄瓜300克,瘦肉50克,油盐、酱油、花椒面、葱花各适量。

做法步骤

1、将黄瓜洗净切片,肉切片。

2、锅内热油加入葱花肉片翻炒。

3、放入花椒面,酱油,和盐翻炒均匀。

4、装盘即可出锅。

瓜片炒肉的做法介绍

瓜片炒肉,瓜片炒肉的做法

需要的食材

黄瓜310克,五花肉100克,姜片2片,葱1段,干辣椒1颗,蒜3瓣,五香粉、料酒、盐、生抽、醋、淀粉各适量。

做法步骤

1、把肉切成薄片放入少许料酒、五香粉、生抽和淀粉拌匀腌制五分钟左右。

2、把黄瓜切成3毫米左右的薄片。

3、姜切丝,葱切成葱花,干辣椒切段,蒜拍扁切碎。

4、热锅凉油,放入姜丝小火煸炒,炒出香味,放入干辣椒段爆香。

5、放入腌好的肉片大火翻炒,加入生抽炒匀,肉片变色后, 计入黄瓜片快速翻炒均匀。

6、倒入少量的醋,出锅前放入少量的盐调味,放入蒜末炒匀即可。

家常瓜片炒肉怎么做

瓜片炒肉,瓜片炒肉的做法

需要的食材

黄瓜、猪肉、花椒面、植物油、盐、味精、胡萝卜、葱姜蒜各适量。

做法步骤

1、原材料清洗干净。

2、葱姜蒜切末、肉切成片、胡萝卜切成片备用,黄瓜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3、 炒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烧至7成热,先后放入肉、胡萝卜、葱姜、花椒面翻炒。

4、放入黄瓜,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快出锅时,放入适量的味精、蒜翻炒后装盘即可。

小贴士

瓜菜炒肉是非常适合夏天食用,清爽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