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家常小炒内容页

牛奶布丁的做法

布丁可以由很多的原材料制作,牛奶也可以,在牛奶布丁的做法中还可以分为很多中,焦糖的,芒果的,当然还可以有其他水果,自己发挥就行,说不定就能自创出一种新的牛奶布丁。

牛奶布丁的做法

牛奶布丁的做法

牛奶布丁的做法,牛奶布丁怎么做

食材准备

鸡蛋2个,牛奶一盒,糖40克,柠檬汁少许。

方法步骤

1、将鸡蛋打散,加入糖,柠檬汁搅匀;

2、然后加入牛奶拌匀,用细网过滤两次倒入容器中;

3、盖上保鲜膜,扎上几个小洞,放入水开的蒸锅中;

4、中小火蒸15分钟左右,出锅即可。

小贴士

牛奶可以用奶粉冲水代替。

芒果牛奶布丁的做法

牛奶布丁的做法,牛奶布丁怎么做

食材准备

芒果2个,鲜奶200克,鲜奶油100克,当黄1个,鱼胶粉10克,白糖50克,水60克。

方法步骤

1、将鱼胶粉和水混合放入温水中至澄清;

2、芒果取出果肉,用料理机打成果泥;

3、小锅中加入鲜奶油,牛奶和糖,小火加热煮沸,离火加入蛋黄液搅匀;

4、然后加入鱼胶粉,搅匀,倒入芒果泥搅匀,然后倒入模具中,晾凉包好,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

5、取出脱模,放上少许芒果粒,倒入淡炼乳即可。

焦糖牛奶布丁的做法

牛奶布丁的做法,牛奶布丁怎么做

食材准备

纯牛奶250ml,鸡蛋2个,白砂糖90克,冷水25克,热水20克,香草精少许。

方法步骤

1、取奶锅,放入白糖和25克水,中火烧至颜色转深后小火熬制呈现咖啡色出现焦糖味;

2、然后加入20克热水,搅拌,成热倒入容器中待用;

3、鸡蛋打散,牛奶汇总加入少许香草精,放入奶锅中烧至80度,然后倒出降温;

4、待牛奶不烫之后倒入蛋液,搅拌让蛋液和牛奶混合,然后过筛去杂质,然后倒入容器中;

5、然后放在加了水的烤盘中,上下火200度20分钟左右即可。

小贴士

选容器可以选玻璃奶瓶一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