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徽菜菜谱内容页

粁子的做法

我家在安徽省的北部,安徽江苏山东河南四省的交汇处,粁子是我们这的一道特色大菜。

粁子当然也是当地人们的命名,一直以来都这样称作的。平时,在家里面是吃不到的这道大菜的,只有在宴席上才能吃得到。粁子这道菜来历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从来没有听我的爸妈谈起过,只是知道在我很小的时候在宴席上就已经有了这道菜,一直流传至今,最起码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到现在,各大餐馆酒店已经都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招牌,粁子成为了很多客人必点的名菜,在当地是很有名气的。希望朋友们来到安徽北部,一定要尝一尝我们当地的特色大菜,保证你吃后还回再来。

粁子,这道菜的特点就是:很香,嚼在嘴里肉津津的,哎呀,我也不会形容了,只能把这两个最重要的特点说出来哈,大家要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口感,可以动手做一做,尝一下就知道了,保证你会喜欢吃的。我会做这道菜,也是因为我当过厨师的弟弟教会我的,粁子的主要材料就是红薯粉和猪肉,红薯粉都是自己家里做的,绝对纯正的好东西,

猪肉尽量选择瘦肉多些的,带点肥的。太肥的肉,吃起来比较油腻。

粁子

配料:红薯粉、猪肉、葱、姜、香菜、料酒、生抽、老抽、五香粉、盐、鸡粉

粁子

粁子的做法

1、将猪肉洗净剁成肉末,葱、姜、香菜洗净切成末。

粁子步骤1

粁子步骤3

2、调馅儿,把以上所有料出红薯粉以外加入到肉馅中搅拌均匀。

3、把红薯粉倒入一个盆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搅拌均匀,成浓稠的糊状。

4、把调好的馅料倒入红薯粉糊中搅拌均匀,完全拌匀。

5、取一个蒸锅,加入适量的水,在蒸屉上放一块屉布,在把调好的糊倒在上面入锅蒸25分钟,焖5分钟。

粁子步骤5

粁子步骤7

蛋皮是为了美观加上去的,在家自己做可以不加的。

粁子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猪肉和玉米能一起吃:具有润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猪肉和蘑菇能一起吃:具有补脾益气、润燥化痰及较强的滋补功效

如何选购瘦猪肉

猪瘦肉为猪科动物的瘦肉,死猪肉会引起食物中毒,或引起人畜共患疾病。鉴别方法是死猪肉一般放血不彻底,外观呈暗红色,肌肉问的毛细血管中有紫色淤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