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徽菜菜谱内容页

玉板蟹的做法

玉板蟹

食材:蟹肉50克,鸡蛋5个,鱼肉50克,青菜250克,水发香菇、熟火腿片、小葱叶段各5克,绍酒2茶匙,姜汁、生粉各适量,上汤100毫升,熟猪油50克。

玉板蟹的做法

(1)将鸡蛋下冷水锅煮熟捞起,放冷水中略浸剥壳,每个鸡蛋切成4块,去蛋黄放碟内摆好。青菜摘洗干净,沥水,将鱼肉剁成泥置碗中,加姜汁、盐、绍酒1茶匙和适量水拌匀成馅料。蟹肉放碗内,加盐和绍酒1茶匙调好味。

(2)在蛋白上洒上干淀粉,每个放鱼肉馅1份,再放上蟹肉一份在碟内排放好。碟中间的1份放上一点蟹黄,其余的上面分别放葱叶段、香菇片、火腿片,连碟上笼蒸熟后取出。

玉板蟹的做法

(3)炒锅置中火上,放入熟猪油(35克)烧至六成热,下青菜煸炒,加适量盐炒熟放在碟内滗去汁水,将蒸好的蟹移至菜碟中。炒锅中放入上汤加适量盐,用生粉水勾芡,淋入熟猪油,浇在上面即可。

网站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大豆、鸡蛋、牛奶是三大变态反应源

据调查,食物过敏反应中,儿童的患病率约6%~8%,以1岁以内健康搜索的婴幼儿多见,而牛乳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占其中的3%—7.5%。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物过敏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