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肉末豆腐的做法

好容易今天咱觉得胃好像没多大事了,

但是还是不太敢吃大肉,搞点小肉来解解馋吧!

肉末豆腐

材料:肉末200克、嫩豆腐1块

调料:生抽一汤匙、糖一勺、老抽一汤匙、盐少许。

肉末豆腐

肉末豆腐的做法

1、准备材料。

2、嫩豆腐切小块

肉末豆腐的做法

3、大火将不粘锅烧热,倒入肉末煽炒(无需放油)

4、炒至肉末发白,关火

肉末豆腐怎么做

5、将煸炒出来的油倒掉,只剩干干的肉末。

6、倒入生抽、老抽、糖和肉末一起拌匀。

肉末豆腐做法

7、拌好的肉末倒入炒锅,再放入豆腐块

8、倒入适量的开水,将肉和豆腐轻轻的划散,大火烧开转中小火收汁。(一般来说水量没过锅内食材的一半多就可以了。)

肉末豆腐

9、汤汁收至一半时,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少许盐,稍稍划散豆腐,再煮上2-3分钟,撒上小葱花关火即可。

肉末豆腐

汤汁不用全部收干,我喜欢多留得汤汁拌饭吃

小包子碎碎念

1、普通的炒锅如果不放油直接煸炒肉末,容易粘锅底,换成不粘锅就好了。嘻当然,如果本身就是不粘的炒锅就不用换锅这么麻烦了。

2、做肉末豆腐最好是用嫩豆腐,老豆腐什么的炖过之后不如嫩豆腐入味,口感也不一样捏。

3、煸炒时不放油,炒完后再将油过滤,这道菜虽说有肉,但总的来说,算是不太油腻了,唉,特别适合偶现在这种想吃肉又不敢吃的太油腻的“病号”呀

网站小提示

黄鱼和豆腐能一起吃: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黄鱼体内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豆腐含钙较多,而黄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黄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入骨质疏松症

西红柿和豆腐能一起吃: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菠菜宜与豆腐混合烹制

菠菜中草酸含量较多,100克菠菜中含有606毫克草酸,摄入机体后,可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草酸钙。草酸钙是泌尿系统结石中最重要的成分。但在吃菠菜时,若同时再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