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图解麻婆豆腐的做法

2种调料制作的素食米饭杀手-麻婆豆腐

一向嗜辣又喜豆腐,所以每每到川菜馆都会点一道麻婆豆腐。按常规的做法,麻婆豆腐是用猪肉末加上豆腐及大蒜茸、花椒粉、麻油、红椒油、豆瓣等佐料烹成,味道香浓。但总觉得在饭店吃加了五花肉末的豆腐有点油腻,稍改良一下,用两种调料制成蛋白质家风味的“麻婆豆腐”了。上一下原料:李锦记蚝油、川南油炸辣子、水豆腐一块、淀粉适量、葱一根。

麻婆豆腐

话说这蚝油的鲜香,这油炸辣子的多味(内含花生仁、辣椒油、花椒、豆酱、芝麻等等),搅和在豆腐里,那味道绝不逊色于饭馆里的正宗麻婆豆腐!舀些拌下米饭,那味道真是棒极了。就这一碟豆腐,让户主多吃了一碗饭,够味!够省!!这个素食的东东,制作起来也超级地简单,不信?瞧我上个过程图:

是不是超级简单呢?如果也有好辣的,不妨回家小试?

图解麻婆豆腐

在清代光绪年间,成都万宝酱园一个姓温的掌柜,有一个满脸麻子的女儿,叫温巧巧。她嫁给了马家碾一个油坊的陈掌柜。10年后,她的丈夫在运油途中意外身亡。丈夫死后,巧巧和小姑的生活成了问题。运油工人和邻居每天都拿来米和菜接济她俩。巧巧左右隔邻分别是豆腐铺和羊肉铺。她把碎羊肉配上豆腐炖成羊肉豆腐,味道辛辣,街坊邻居尝后都认为好吃。于是,两姑嫂把屋子改成食店,前铺后居,以羊肉豆腐作招牌菜招待顾客。小食店价钱不贵,味道又好,生意很是兴旺。巧巧寡居后没改嫁,一直靠经营羊肉豆腐维持生活。她死后,人们为了纪念她,就把羊肉豆腐叫做“麻婆豆腐”,沿称至今。

图解麻婆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