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粥的做法内容页

紫薯山药粥的做法

很多女生都喜欢吃甜食,紫薯香糯清甜,很受女生的欢迎。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紫薯山药粥,山药营养丰富,十分养胃,与紫薯以及大米搭配起来煲粥,不仅健脾养肝,滋阴润燥,还是美容美颜的佳品哦!

紫薯山药粥

紫薯山药粥

材料:有机大米100克、紫薯1个、铁棍山药150克

调料:冰糖20克

紫薯山药粥材料

紫薯山药粥的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浸泡30分钟。

紫薯山药粥做法步骤1

2.山药、紫薯清洗干净切成小块。

紫薯山药粥做法步骤2

3.将山药和紫薯放入锅中,轻轻划散,大火煮沸转小火。

紫薯山药粥做法步骤3

4.煮至米粒开花紫薯软烂米粥粘稠,最后调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

紫薯山药粥做法步骤4

特别提示

1.此粥益脾补肾,润肠滋燥,经常食用,可滋补身体,抵御衰老。

紫薯山药粥的做法

2.山药的粘液会让人过敏出现瘙痒现象,最好戴上手套去山药皮。

3.粥的粘稠程度可根据自己喜好控制煮粥时间,甜度也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加入糖分。

常吃紫薯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紫薯对南方人来说并不稀罕。就像在北方城市卖的红薯一样,大街小巷、菜市场、超市都有紫薯,而且很受欢迎。吃法以蒸为主,也可以烤着吃或是熬粥。在广东人们爱用紫薯煲汤...

煲汤网小提示

大米和绿豆能一起吃:口感清润,清热解暑、利水消肿、润喉止渴,利于食欲不佳的病患或老年人食用

大米和芦笋能一起吃:二者同食,营养价值提高不少,对促进儿童成长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