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粥的做法内容页

芦笋肉碎粥的做法

给小家伙煲了粥,用绞碎的芦笋和肉碎煮的,很好喝,小家伙挺喜欢,不用催和提醒都会自动添粥,鱼很有满足感。

芦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被称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在国际市场上有“蔬菜之王”的美称。有暖胃、宽肠、润肺、止咳、利尿、能抑制癌细胞生长等功能,对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病、糖尿病、膀胱炎、急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芦笋肉碎粥

芦笋肉碎粥

材料:大米250克,芦笋50克,瘦肉150克。

调料: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砂糖2克。

芦笋肉碎粥的做法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大米洗干净,加入适量清水煮成粥。

芦笋肉碎粥做法步骤1-3

3、芦笋洗干净,削去老梗,切成小段。

4、放进搅拌机中,搅拌成芦笋碎。

5、瘦肉洗干净,剁成肉碎,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并且腌制10分钟。

芦笋肉碎粥做法步骤4-6

6、待粥煮至浓稠时,在腌制好的肉碎中加入小许清水,用筷子轻轻搅拌几下。

7、倒入煮至浓稠的粥中,边倒边搅拌,以防瘦肉会粘在一起。

8、大火煮开后,加入芦笋碎,再次煮开即可。

芦笋肉碎粥做法步骤7-8

喝的时候,试试味,不够味的话可以适当加点盐。

如果没搅拌机或成年人吃的话,芦笋可以切小块,其它步骤不变。

特别提示

1、煮粥的水要一次性加足,尽量不要在中途加水。

芦笋肉碎粥的做法

2、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熬,熬的时间一定要够,粥要很粘稠口感才好。

3、调料中的砂糖不要放太多,只需一点点,提一下味。

芦笋的药用价值

芦笋学名石刁柏,别名“龙须菜”,系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东地中海岸、小亚细亚及前苏联高加索、伏尔加河与齐斯河泛滥的地区,西伯利亚及我国的黑龙江沿岸亦有野生品种。现在,欧、美、日本、东南亚...

煲汤网小提示

芦笋和百合或冬瓜能一起吃: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芦笋和色拉能一起吃:同食可消除疲劳,促进肠胃蠕动,并可美化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