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粥的做法内容页

绿豆薏米粥的做法

清热祛湿----绿豆薏米粥

娘亲爱喝粥~尤其是到了夏天,经常是煮一锅粥就管一天两顿了。而夏天最常喝的就是绿豆粥~败火,一般还要抓一把薏米加进去。祛湿。我小时候不爱喝粥的。现在喝不到反而念想起来。

前几天兴头一起就去买了好多杂粮,打算煮粥的,结果站在灶台前第一个想到的却是白粥。于是先喝了两天过足了瘾。然后才开始琢磨着霍霍我那些杂粮。就决定是你了,绿豆粥~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这个绿豆粥喝完以后肠胃很舒服。而且煮粥实在是太方便了。

(图)绿豆薏米粥

绿豆薏米粥

材料:绿豆1/2杯,薏米1/4杯,莲子1/3杯,粳米3/4杯,水9杯

绿豆薏米粥的做法

1. 配料大集合。绿豆、薏米,我还加了些自己爱吃的莲子

绿豆薏米粥做法步骤1-3

2. 配料和粳米一起淘洗干净,然后加水。这个水量是煮得比较稀的其实我家平时都喝很粘稠的粥,但是拍出来不好看。偶尔也煮一回稀的

3. 电高压锅“粥”档预约一下~到饭点就可以吃了~

这款因为煮得比较稀,夏天的时候放凉了喝也很不错~不怕水分涨干

绿豆薏米粥的做法

食用绿豆时的小提示

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为机体许多重要脏器增加营养所必需;绿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的疗效,从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绞痛;1、...

煲汤网小提示

黑木耳和绿豆能一起吃:黑木耳与绿豆都是生滓润肺、清热解毒之物,若两者搭配食用,有清热凉血、益气除烦、活血降压等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暑热症。

大米和绿豆能一起吃:口感清润,清热解暑、利水消肿、润喉止渴,利于食欲不佳的病患或老年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