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补血益气乌鸡汤的做法

味道醇厚、做法简单的乌鸡汤

今年春节期间,感冒的人特别的多,我们一家也没能逃出病毒的侵袭。年前,我就有了感冒的症状,嗓子疼的厉害,一直到现在还没好利索,我家老公感冒时间比我还长。这不,前天晚上,我家小猪也感冒了,发烧到38.3度。一般情况下,我是不带小猪去医院的,也不太给他吃药,就是让他多喝水、多睡觉,正常情况下,过个两三天,他就没事了。

我家小猪每次发烧都会做噩梦、说胡话,比如,半夜醒来,他的眼直勾勾的盯着一个地方,害怕的说:“妈妈,那是什么呀?”或者是“妈妈,你的头怎么变成方的啦?妈妈,你怎么变成妖怪了?”之类的话,这次发烧也不例外,我也做好了小猪说胡话的准备,但是这次小猪还是吓了我一大跳。半夜里,小猪忽然手脚乱蹬,我赶紧的按住他的手,但是他的腿还是像蹬自行车一样的把被子蹬到了地下,我问他:“儿子,怎么了?”“妈妈,怪兽来吃我了,快去叫爸爸!”“妈妈在,妈妈帮你打怪兽。”“不行,你的劲太小了,打不过它,我坚持着点,爸爸劲大,快叫爸爸。”我这还没来得及说话,儿子那边放开嗓子大声的喊起来:“救命啊,吃人啦!爸爸、爸爸快来啊!”天啊!幸好是冬天,门窗都关着,声音传不出去,否则?老公闻声赶来,这时候,儿子也基本上清醒了,出了一身汗,体温慢慢的下降。

乌鸡汤

恰好,前几天,儿子的二叔送了一只家养的乌鸡,于是第二天早上,就把这只乌鸡放入锅中熬了一锅鸡汤,儿子连说好喝,一气喝了三大碗,还剩一点汤,做了个羊肉丸子汤。

乌鸡汤

原料:乌鸡、香菇、姜片。

调料:蒜末、盐、胡椒粉、香油。

乌鸡汤

乌鸡汤的做法

1、香菇去蒂洗净掰成小块,姜切成片,和处理干净的乌鸡一起放入大锅中。

乌鸡汤

2、加入足量的冷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然后用小火慢慢的熬一个半小时左右即可。

乌鸡汤

3、在碗中放入蒜末、胡椒粉、盐和香油,把熬好的鸡汤趁热盛入碗中,拌匀即可。

乌鸡汤

特别提示

1、这次鸡汤的熬制方法非常的简单,需要的原材料也少,但是熬出的味道绝对不一般。

2、我这次用的是鲜香菇,如果是干香菇的话,味道会更加的醇厚,当然,干香菇要提前泡发,泡发香菇的水可以一并倒入锅中。

3、熬好的鸡汤里趁热加点蒜末,哇塞,味道很棒的,我家小猪连喝了三大碗,你信吗?试试吧!

乌鸡汤

乌鸡的营养价值

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

煲汤网小提示

乌鸡和粳米能一起吃:乌鸡与粳米搭配食用,有养阴、退热、补中的功效。适用于阴虚瘦弱、骨蒸潮热、消渴烦热、赤白带下、遗精白浊以及老人五脏气坠、耳聋等症。

乌鸡和桃仁能一起吃:乌鸡配合桃仁,能大大提升其补锌功效。适合妇女怀孕期问缺锌时食用,能为孕妇提供有用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