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炖牛肉萝卜清汤的做法

酷暑,会令人的食欲锐减,因此,要更为注意饮食的调节和适时的进补。进补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最理想的还是汤补。汤补,亦可随汗排泄,能起到一定的排毒作用,会加快新陈代谢,令体内暑气顿消,过后,再洗个温水澡,更显浑身凉爽轻松,通过汤的作用便达到了进补的效果。假如在燥热的时候猛吃冰淇淋冷饮,或食用诸多的凉食,会伤肾伤胃,造成肾阴虚在所难免,食欲不振会更为加剧!年轻时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引来老年的诸多疾病。夏季要做到,温凉互补,冬季要干湿互补,在这一点古人早有明训“冬食萝卜夏食姜”就是这个道理,现在总结起来也很有科学的前瞻性。今天,大炒勺在此做一款,既能消暑,又能进补的美食,是一道汤菜,“炖牛肉萝卜清汤”,此种做法,随手易得,看了人人都会。既然是清汤,就要用好的牛肉来制作,绝不可使用牛腩或带油的牛肉来煲汤。制作时,要慢火煨小火炖,时间久了自甘美,才能达到,牛肉烂而不碎,汤鲜味醇的效果。此汤既有热又有温,是最理想的进补好汤,闲时来一锅,看你暑气奈我和,呵呵!

炖牛肉萝卜清汤

炖牛肉萝卜清汤

主料:西冷牛肉250克,白萝卜250克,香菇50克。

调料:葱段25克,姜片15克,清水2500ml,盐2克,鸡粉2克,白胡椒粉1克,香叶2片,绍兴黄酒15克。

炖牛肉萝卜清汤的做法

1、用凉水把牛肉下锅煮开。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1

2、变色后捞出。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2

3、把牛肉放入事先煮开的开水锅中。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3

4、大火再次催开,改小火。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4

5、放入香叶、葱段和姜片。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5

6、再倒入少许花雕酒,用小火煨炖两小时,汤似开不开为最好,切不可火大,否则汤汁会浑浊。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6

7、焖炖两小时后,取出葱姜香叶不要。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7

8、倒入白萝卜和香菇。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8

9、倒入萝卜香菇后。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9

10、仍用小火慢炖1小时。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10

11、最后,用盐、鸡粉调味。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11

12、稍事煮两三分钟。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12

13、出锅前,在汤中撒上少许白胡椒粉即可出锅。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13

14、前后用3小时制作完成。

炖牛肉萝卜清汤做法步骤14

美食小贴士

1、制作此汤关键是时间,好牛肉要慢炖,要达到,肉完整而酥烂,要充分的把牛肉中的氨基酸释放到汤里面,鲜味才会浓郁。

2、白萝卜投放不宜过多,以不超过牛肉的数量为好,或低于牛肉的数量,否则,萝卜味太浓,会失去部分汤的鲜美,白萝卜只是起到吸纳异味儿的作用,数量合适,会使汤汁更为鲜美。

炖牛肉萝卜清汤的做法

3、制作清汤,切不可使用带油的牛肉,那样,会使汤汁浑浊,味道也不鲜美。

4、此汤调味很简单,只是盐、白胡椒粉和少许鸡粉即可。煮汤时,用黄酒去异味最好,建议,不要使用料酒,多添怪味儿会影响汤的质量。

野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野胡萝卜根中含有蛋白质2.1克,脂肪0.6克,糖类2克。每100克野胡萝卜嫩叶含蛋白质3.8克,碳水化合物1.9克,脂肪0.56克,粗纤维0.6克,糖类19克。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挥发油,油中含巴豆酸、细辛酮、胡萝卜萜烯、胡萝卜醇。...

煲汤网小提示

萝卜和豆腐萝卜能一起吃:有助于人体豆腐的营养

萝卜和羊肉能一起吃:常吃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具有防癌作用,有较好的益智健脑作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五脏、益气血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