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党参百合猪肺羹的做法

党参百合猪肺羹

材料:党参15克,猪肺100克,百合、大枣各30克,姜末10克,料酒8克,醋2克,精盐、鸡精各3克,湿淀粉25克,香油10克。

党参百合猪肺羹的做法

1.党参洗净,装入纱布口袋内,扎严口成药料包。猪肺洗净,切成小丁。百合逐片掰开,洗净,切成小丁。大枣洗净,去核,切成小丁。

2.锅内放入清水烧开,下入猪肺丁,加入醋烧开,汆去血污捞出,放入沙锅内,加入药料包、姜末、清水850克烧开。

3.下入百合丁、大枣丁,加入料酒、鸡精烧开,煮1小时,至熟烂,拣出药料包不用,加入精盐煮2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香油搅匀,出锅装碗即成。

特点:猪肺软烂,羹汁稠滑,咸香清鲜。

煲汤网特别提示:猪肺丁要用大火汆制,小火慢炖。

食材功效:党参味甘,性平,可补中益气,健脾养血,生津和胃。现代研究表明,党参具有强壮作用,有抗疲劳,提高耐高温能力及促进免疫作用,可兴奋神经系统,增加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猪肺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B3)等,可润肺补虚。百合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生物碱、糖类、胡萝卜素等,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大枣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黏液质、维生素(A、B2、C)、铁、钙、磷等,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诸物同组成羹,具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的功效。适宜气阴两虚、气血不足、心悸气短、食欲不振、久咳痰多或咯血患者食用。

百合的营养价值

百合,又名百合蒜、蒜脑薯。百合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成分。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煲汤网小提示

芦笋和百合或冬瓜能一起吃:适合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癌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鸡肉和百合能一起吃:鸡肉与百合搭配食用,有补血养血、开胃进食等功效。对产后因出血过多,致使身体虚弱而出现的头晕目眩、精神疲乏、乳汁不足等症有一定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