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煲汤大全内容页

花胶炖乌鸡的做法

偶尔会炖点汤给自己滋补,女人的首选靓汤依然是以补血为主,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每每过后我都会注重补血这方面,适当的炖点当归红糖鸡蛋汤,以前不注重,总会出现头晕不其他不适,后来妈妈就炖了一些补血益气的汤水给我喝,调了几个月后效果很明显,终归到底是贫血惹的祸,所以这几年一直都保持这些习惯,每个月都会适当炖滋补的汤水。

今天的这款花胶乌鸡汤可谓是双管齐下呢,花胶具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滋阴养颜作用,乌鸡具有补血益阴功效,两者搭配,绝对是没得说啦,所以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呢,美美的,健健康康的过一辈子。

花胶炖乌鸡

女人的滋补靓汤----花胶炖乌鸡

材料:乌鸡半只,猪肉一小块,花胶一块,红枣3颗,枸杞适量,姜片。

花胶炖乌鸡的做法

1、花胶提前一天用冷水浸泡。

花胶炖乌鸡做法步骤1-2

2、锅内注水煮水至滚,再丢入姜片葱段,倒入泡发好的花胶,滴几滴料酒,焯10分钟捞起,稍凉后将花胶过水并切件待用。

3、乌鸡洗净剁小块。

花胶炖乌鸡做法步骤3-4

4、将所有食材一同放入炖锅中,隔水炖煮一个半小时。

5、调入适量的盐即可开喝。

花胶炖乌鸡的做法

乌鸡的营养价值

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

煲汤网小提示

乌鸡和粳米能一起吃:乌鸡与粳米搭配食用,有养阴、退热、补中的功效。适用于阴虚瘦弱、骨蒸潮热、消渴烦热、赤白带下、遗精白浊以及老人五脏气坠、耳聋等症。

乌鸡和桃仁能一起吃:乌鸡配合桃仁,能大大提升其补锌功效。适合妇女怀孕期问缺锌时食用,能为孕妇提供有用的营养成分。